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走进非洲:法律风险防控与争议解决”高端培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时间:2015-06-08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5年6月5日上午,在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的统领下,在中国法律外交研究中心、中国-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中非法律人才交流培训项目第二期研修班的支持下,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非洲法律培训基地主办的“走进非洲:法律风险防控与争议解决”高端培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海外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运输集团、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德恒律师事务所等近四十家部委、大型国有企业、律所以及高校的百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

6月5日,“走进非洲:法律风险防控与争议解决”高端培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毛里求斯国际仲裁中心主任邓肯·巴格肖、南非投资法律风险与控制专家黄正祎、坦桑尼亚企业投资法律风控专家玛德琳·查尔斯·科美以及埃及高级律师艾哈迈德·拉德万·萨拉姆等来自非洲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演讲,南部非洲仲裁基金会主席迈克尔·库伯作为特约嘉宾发言。

  本次培训的主题分别是“投资非洲:法律风险与防控”和“投资非洲:争议解决”,主讲人根据非洲法律制度与文化传统,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针对在非投资法律风险的类别和有效防控措施,投资争议解决的最佳途径和选择进行了介绍,并当场解答了与会代表在实务操作中的疑惑以及问题。现场交流充分,气氛热烈。

对外联络部主任、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中方秘书长谷昭民做总结发言

  培训结束时,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中方秘书长谷昭民应邀做了总结发言,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本次培训为中国企业走向非洲所面临的法律问题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帮助。与会代表认为本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内容贴近实战,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技能策略,增强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能力和自信。

培训班现场

  主办单位表示,本次培训是中非法律系列高端培训的首次,今后还将根据非洲不同的区域、国别,投资贸易的领域、法律风险等开展更加务实、细化的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为全面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撑和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