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隆重召开

时间:2015-05-26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5月25日,“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

        5月25日上午,“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二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纳卓真·基德巴润、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韩震、南非驻华全权公使马海露、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罗东川、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耀元、安哥拉驻华公使衔参赞费尔南多·卡母阿母巴、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江洁、尼日利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高德温、肯尼亚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伊夫林·翁阿友、埃及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卢迪、北京市法学会党委书记苗林等嘉宾以及非洲学员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师生出席了开学典礼。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陈冀平、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韩震、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罗东川、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耀元、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江洁、北京市法学会党委书记苗林以及学员代表、埃及马托克•巴斯尤尼律所律师艾哈迈德•拉德万•萨拉姆,学员代表、赞比亚最高法院司法官员露丝•伦邦戈•斑比,以及学员代表、刚果(金)学员、华为公司高级法律顾问艾布洛•布莱斯•富兰克林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主持开学典礼。

陈冀平常务副会长发表题为“提升中非法律合作水平   助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升级”的重要讲话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并主持开学典礼

  陈冀平常务副会长发表了题为“提升中非法律合作水平,助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升级”的重要讲话。其在讲话中指出,中非友谊与合作从革命岁月一直延续到中非现代化建设的大潮中,并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与风采。2014年10月,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法治已经成为中国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一环,非洲在地域以及经济联系方面的重要性都更加凸显,中非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互补产业合作前景广阔,中非配套法律服务与保障机遇无限。中国和非洲要加强紧密合作,传承和发扬中非传统友谊,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共创辉煌。中非法律人也应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齐心协力,比肩前行,彰显法律的力量,充分发挥法律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最后。陈冀平常务副会长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韩震致辞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韩震热烈欢迎来自非洲各国的培训班学员们,并感谢中国法学会对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信任,表示一定要办好此次研修班。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纳卓真•基德巴润致辞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纳卓真•基德巴润表示对本次研修班的举办给予祝愿并强调了中非法学法律界之间的交流在中非关系发展与合作中的重要性。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罗东川致辞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罗东川提到,中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热烈祝贺研修班的举办,周强院长认为中非法律交流非常重要,并对非洲学员拜会最高人民法院等活动做出了重要部署。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能够帮助中非法律界加强了解、加深认识、共同探讨,从而形成更加有利于中非合作的法律环境,促进中非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承担着促进中非法律交流、传承中非传统友谊的重要使命,意义十分重大。最高人民法院作为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也将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论坛相关活动。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耀元致辞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韩耀元指出,研修班为中非全方位合作提供法律保障和智力支持,标志着中非法律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热切期待非洲学员前往最高人民检察院拜会。

  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江洁介绍了中非近年的政治、经济交往情况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的发展,并表示外交部非洲司作为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愿意对本次研修班给予最大的支持。

学员代表、埃及马托克·巴斯尤尼律所律师艾哈迈德·萨拉姆致辞

  非洲学员代表们表示感谢中国法学会提供这一学习中国法律,与中国法学法律界人士进行沟通的机会,并对未来一个月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了期待。

  开学典礼结束后,《北京周报》、北京四达时代等媒体对研修班学员进行了采访。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非洲近20个国家的约30学员参加,他们是由与中国法学会有密切合作的非洲法学法律组织、中国驻非洲的使馆以及非洲驻华使馆推荐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学者等。外交部、中非合作论坛办公室等单位就研修班的举办给予指导和支持。开学典礼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