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卫生部实施<食品安全法>办法》第五次专家研讨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2-07-25   来源:法律信息部  责任编辑:

  (会场全景图)

  5月8日,《卫生部实施办法》第五次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法学院凯原楼顺利举行。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苏志局长、陈锐副局长、段冬梅副巡视员,卫生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赵宁,以及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沈岿教授、清华大学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周汉华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孙颖教授,实施办法执笔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高秦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戚建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胡俊宏博士,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得到北大法学院的大力支持。张守文院长会前会见了与会的领导和专家。研讨会由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局长苏志、中国法学会法律信息部主任兼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李仕春共同主持。

  (苏志局长和李仕春主任主持会议)

  受卫生部委托,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承担了《卫生部实施办法》的前期调研和起草工作,目前进展顺利,草案已经几易其稿。本次提交给会议讨论的修改稿分“总则”、“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评估”、“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和检验规范”、“食品安全事故预防与控制”、“食品安全信息”、“附则”,共9章91条。

  与会专家围绕草案从整体结构到条文的表述,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大家一致表示,集中了大家智慧和心血的本次草案,已经相当成熟,只需要起草专家与实务部门的同志对个别章节作进一步的交流即可。卫生部卫生监督局的负责同志对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和起草专家的精湛专业和智慧,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

  研讨会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5点结束。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会后将在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后,及时对草案修改稿进行最后完善,争取6月初拿出最终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