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十三届“西部法治论坛”在云南昆明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14   来源:  责任编辑:yyx

12月11日,第十三届“西部法治论坛”在昆明举行

  2018年12月11日,在中国法学会指导下,由西部十二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云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三届“西部法治论坛”在昆明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介绍了省级法学会建设经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到会致辞,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藏等十二个省市区法学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负责人,河南省法学会代表,西部区域内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本届论坛部分获奖作者、云南省法学会所属专业研究会和州(市)法学会负责人等共160余人参加论坛。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到会致辞

云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围绕“新时代西部法治建设”主题,着眼西部新发展的法治需要,以“西部生态文明建设的法治保障研究、‘一带一路’建设涉外法律问题研究、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法律问题研究、西部地区治理毒品问题研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问题研究”五个分论题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1956篇论文,经各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评,评出优秀论文338篇报送中国法学会进行终评,通过中国法学会专家评审组终评并公示后共有88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13个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本次论坛对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出席论坛领导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云南大学牟军教授作主旨发言

中共昆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建阳作主旨发言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宽领域、多维度探讨,云南大学教授牟军和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建阳分别作了题为“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和“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的机制建立与工作创新”的主旨报告,来自西部各地的12位专家学者以“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法律制度研究”“论三江源地区生物多样性的法律保护”“从警察权中论行政权与司法权的界限”等为论题作了重点发言。本届论坛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取得了多方面的共识与共鸣,形成了很多具有启发性、建设性的研究成果,较好汇集了西部法学法律专家智慧,为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提供了优质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论坛闭幕式上举行了第十四届“西部法治论坛”交接仪式,下届论坛将由甘肃省法学会承办。

  会后,王其江副会长一行对保山市、腾冲市法学会工作进行调研。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