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九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三门峡市成功举办

时间:2018-12-07   来源:  责任编辑:qsr

11月30日,第九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隆重开幕  

  11月30日,第九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以“转型创新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由中国行为法学会、河南省法学会指导,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共同主办,三门峡市法学会承办,《人民法治》杂志社、河南法制报社协办。

  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三门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王振清,中国行为法学会副秘书长、研究部执行主任、《人民法治》杂志社执行总编陈惊天,山西省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侯伟建,山西省临汾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张东红,陕西省渭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主任、市法学会副会长何会民,河南法制报社副总编辑曾庆峰以及来自三省四市、河南省9个兄弟市法学会的相关负责人共14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事。

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出席并讲话

  河南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在讲话中指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已成为四市法学会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区域转型创新发展、推进区域一体化的重要平台,成为聚合区域法学法律资源、繁荣区域法学研究的有效途径,成为跨省区法治交流合作的优秀典范,为促进黄河金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其他地区区域法治一体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

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灵法出席并致辞

  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灵法在致辞中表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2010年由三门峡市发起举办,在山西省运城市、临汾市和陕西省渭南市法学会轮流主办下,已成功举办了8届,对聚合金三角区域法学法律资源、繁荣区域法学研究、促进区域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这次举办的第九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国务院批复《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规划》,继续深化三省四市法学法律界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区域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合作提供法治保障。

三门峡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志飞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论坛获奖论文作者和征文“优秀组织单位”代表

  三门峡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张志飞宣读《关于表彰第九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获奖论文和征文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517篇,经三省四市法学会组织家初评、复评,共评出获奖论文122篇,其中一等奖15篇、二等奖23篇、三等奖35篇、优秀奖49篇,8个单位获得征文优秀组织单位奖。论坛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和征文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

三省四市九位代表做精彩分享

  论坛研讨交流环节,三省四市9位代表紧扣论坛“转型创新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主题,从区域合作、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作了精彩发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汪俊英,中国行为法学会副秘书长、研究部执行主任、《人民法治》杂志社执行总编陈惊天,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谭波分别作了精彩点评。

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汪俊英出席并点评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秘书长、研究部执行主任、《人民法治》杂志社执行总编陈惊天出席并点评

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谭波出席并点评

  闭幕式上,举行了本次论坛坛杯的交接仪式,山西省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侯伟建表示感谢并致辞。第十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将在明年由山西省运城市法学会承办。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凝聚共识、汇聚智慧;精心组织、成果丰硕,为区域法律文化交流和务实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为推动区域战略实施和共同繁荣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