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王其江副会长出席第三十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并讲话

时间:2018-09-21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19日,第三十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大连举行

  9月19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15个副省级城市法学会主办、大连市法学会承办的第三十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在大连市棒棰岛宾馆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论坛并讲话。辽宁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国长青、大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德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国长青结合辽宁省新时期城市社会治理实践做主旨演讲。开幕式由大连市法学会会长王萍主持。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  王其江

  王其江在讲话中要求法学专家学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论坛区域特色和实践特色,强化服务大局的智库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论坛深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王其江强调,作为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要立足副省级城市建设发展实际情况和法治需求,既要研究法治建设一般规律,更要研究副省级城市法治建设的特殊规律;既要研究法学理论,更要研究副省级城市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以及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紧迫性的重大法治问题,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智力支持。王其江指出,大连市连续四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在加强和创新城市社会治理方面有很多好经验。这次论坛在大连举办,为各城市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专家学者和与会同志要珍惜机会,深入思考,畅所欲言,为推进社会治理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德泉在致辞中表示,大连连续四届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蝉联了“长安杯”,并被评为“2012-2016年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要以本届论坛在大连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的研究,努力推动大连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本届论坛以“新时期城市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法学专家学者们围绕“新时期城市社会治理”发表真知灼见或进行思想碰撞。十五个副省级城市法学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