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首届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征文工作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8-03-05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3月2日,首届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征文工作座谈会在广州举行

  人民法治广东讯(记者 范晓东)2018年3月2日,首届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征文工作座谈会在广州举行。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何广平,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主持。

  梁伟发指出,为有效服务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促进中国与大洋洲国家法学法律界的互相交流,构建中国与大洋洲国家政府的多边法律合作机制,经中国法学会批准,同意广东省法学会创建“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根据中国法学会的要求,省法学会积极开展了相关筹备工作,拟定于2018年10月在广州举办首届中国-大洋洲法治论坛。

  首届论坛的主题为“加强法治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并拟定了四个议题。一是,中国-大洋洲国家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建设研究;二是,大洋洲国家移民与投资法研究;三是,大洋洲国家社会保障法律机制研究;四是,企业在大洋洲发展面临的法律问题防范措施及解决机制研究。为做好首届论坛论文的组稿工作,提高论坛的影响力和效果,广东省法学会邀请首届论坛支持单位和起草论文的专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代表介绍广东省企业在大洋洲国家投资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以便专家有针对性地起草论文。

  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陈泽,介绍了该集团在澳大利亚投资项目的情况,建议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整体发展战略背景下,论坛在企业对于大洋洲的投资政策、环境保护、政府审批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希望通过参与此次论坛,学习和了解更多的涉外法学前沿信息,帮助企业更好进行境外投资实践,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中山大学法学院副研究员于沛海,建议论坛增加我国与大洋洲国家双边自由贸易协议的法律问题及我国与大洋洲国家国际航运的法律问题等议题;座谈会特邀嘉宾、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闪涛律师则提醒已经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在选择国外律师还是中国律师作为公司法律顾问时一定要综合考虑,因为一些外国的律师不全然了解中国企业的发展情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胡充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王荣珍分别在座谈会上和嘉宾企业互动,并对论坛主题拟定提出建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