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云南启动第十三届“西部法治论坛”筹备工作

时间:2018-01-2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法制网昆明1月25日电记者石飞 通讯员何从江  根据中国法学会的安排,由云南承办的2018年第十三届“西部法治论坛”日前在昆明启动。

        会议指出,“西部法治论坛”作为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搭建了法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促进西部区域经济合作的高端平台,成为了西部省份法治交流与合作的一个较好工作机制,成为了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推进区域法治合作实现各方共同发展的重要手段。会议强调,全省法学法律界要充分认识举办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将承办第十三届“西部法治论坛”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繁荣法学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助推云南法治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良好机遇。要凝聚全省法学法律界的力量,精诚团结,紧密协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力做好本次论坛的承办工作,把本届论坛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出云南特色,树立云南法学法律界的新形象,为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支持和保障。

        会议要求,办好本届论坛是云南法学法律界的一件大事,全省法学法律界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上下结合,紧密联系,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全力做好本届论坛的承办工作。省法学会要及时组建本届论坛组委会和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按计划分步实施统筹推进,确保论坛得到顺利举办,努力办出高层次、高水平的论坛。要做好全面统筹和协调联络工作,向西部十三个省级法学会做好沟通和协调联络工作,向各专业研究会、各州市法学会、相关实务部门和研究部门做好牵头联络工作,凝集各方智慧,调动各方力量,如期圆满举办论坛。要做好论文撰写和成果转化工作,动员研究骨干积极撰写学术课题和论文,努力撰写出高质量的课题和论文,积极参与论坛征文评选活动,在论坛上发出云南声音,充分展现云南法学法律界的实力和风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