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三届“镇海法学论坛”近期举行

时间:2018-01-11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0日下午,第三届“镇海法学论坛”举行。论坛以“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与法制保障”为主题,旨在深入研究探讨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和法治保障问题,研究社会治理问题、共享社会治理经验。镇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法学会会长李斌,宁波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陶琳参加论坛并讲话。

  李斌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近年来,镇海区扎实推进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初步形成了以“党建引领+全科网格+综合指挥+四个平台”为主线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被评价为“互联网+社会治理创新模式”、“枫桥经验”的升级版,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了基层社会治理的“镇海品牌”。形成了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共治共建共享;坚持依法治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基本共识。

  陶琳对论坛的举办表示肯定,她说,镇海法学论坛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前期组织的征文活动也形成了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论坛成为了镇海法学工作者交流经验,展示才华的盛会。镇海法学会成立时间不长,但取得了扎实的成绩,受到了中国法学会等上级机构的关注和肯定,成为了县区级法学会的先进典型。

  就下一步工作,陶琳希望,能厚植优势,不断浓厚学术氛围;扎根基层,努力找准研究方向;立足本职,积极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希望镇海法学会以法学论坛的召开为新起点,不断繁荣法学研究,续写法学实践,推动各项工作更上台阶。

  论坛上还宣读了论坛主题征文活动获奖通报,并对一、二等奖和组织奖颁奖,征文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现场交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