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重庆市法学会参与主办的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圆满举行

时间:2018-01-08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2017年12月28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西部12省(区、市)法学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陕西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在开幕式上致辞,陕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祝列克主持开幕式。西部12省(区、市)法学会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领导、专家学者及获奖论文代表共约12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重庆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忠东率7名同志参加了论坛。

  王其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开放战略、重要改革举措、重要民生政策,进一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区域法治论坛工作,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保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届论坛以“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引领与保障”为主题。重庆大学法学院李晓秋和市信访办李松晟撰写的《国产智能手机走向“一带一路”国家的专利风险与规避》、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刘之玮和黄晨撰写的《论行政案件跨区域管辖的制度追求与实践衍化》、渝北区人民检察院贺晓曦、云阳县人民检察院龙海燕、大渡口区人民区法院张琴撰写的《从制度创新到法治实施:刑事禁止令的实践进路与完善》等3篇论文获得二等奖;南岸区人民检察院陈中丁、赵小勇撰写的《城市化进程中基层村社的法治需求研究》、南岸区人民检察院高蕴嶙撰写的《西部地区毒品犯罪案件侦办过程中的若干问题实证研究》,重庆大学法学院姜红利撰写的《农民集体行使所有权的实践路径与主体定位》等3篇论文获三等奖。重庆大学法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