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三十六期深圳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1-08   来源:  责任编辑: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应主办方之邀,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及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理解与适用》执笔人邓峰做客第三十六期深圳法治论坛,与深圳观众回顾万科股权之争的法律热点,探讨中国公司法未来发展的前沿问题。百余名来自仲裁、律所、企业、政府监管部门和司法研究等机构的听众参与了本场论坛。

  邓峰教授首先对“反敌意收购”提出质疑,认为推动敌意收购有两大好处:一是缺乏并购的市场会导致固化的股权结构和固化的纵向代理关系,鼓励敌意并购是解决公司治理问题的关键;二是敌意收购通过控制权斗争,可以有效改进公司资产的管理,防止控制权的所有收益被寡头股东持有。他分析称,一个公司往往面临着两个市场:一是经营管理、获得收益;二是资本市场,如果资产价值高但股价偏低,往往就会引发收购,万科正是由此产生的问题。随后,邓峰教授就公司回购、章程决议及相关程序问题、董事会超期服役等法律问题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他希望,大家可以借助“宝万”案件的复盘及相关问题的探讨,在法律上作有价值的反思,为下一轮公司法改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