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王其江杜航伟出席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并讲话

时间:2018-01-05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2月28日,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在西安举办

  2017年12月28日,由西部12省(区、市)法学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共同主办,陕西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二届“西部法治论坛”在西安举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祝列克主持开幕式,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在开幕式上宣读表彰决定。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出席并讲话

  王其江副会长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蕴含其中的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发展道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开放战略、重要改革举措、重要民生政策,进一步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区域法治论坛工作,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强的法治保障,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王其江副会长专门强调,办好论坛要重点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党的十九大提出区域发展战略,目的是使区域内的生产要素实现更加优化,加快发展,区域法治论坛为这一战略提供了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撑,具有前瞻性,必须坚定不移的办下去。二是区域法治论坛一定要聚焦区域协同发展中的主要问题和突出问题,要理论联系实际。三是区域法治论坛的生命力,在于推动成果转化、推动实践创新,不能只停留在理论理念的创新上。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并致辞

  杜航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陕西省政法系统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前进,围绕良法善治的基本取向,以尊法促用法、以监督促公正、以普法促守法,基本完成司法体制改革任务,执法司法实践和法学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化,有力提升了法治陕西建设水平,确保了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杜航伟书记强调,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引领与保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西部地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法治建设、服务社会发展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相信本次论坛一定能够取得丰硕成果,为推动西部地区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祝列克主持开幕式

  本届论坛还对一批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论文组织单位进行表彰。本届组委会共征集到各类法学研究论文、调研报告1489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组织初评推荐出266篇,经中国法学会会员部组织专家终评,共评出获奖论文7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5篇,三等奖35篇。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在开幕式上宣读表彰决定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和交流发言两个阶段,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政勋作题目为“国家安全视域下西北地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研究”的主旨报告;交流发言围绕着“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保障法治问题”、“西部地区民族宗教法律问题”、“西部地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西部地区反恐形势及法律对策”等问题进行展开。

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杨建军作论坛总结发言

  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杨建军作论坛总结发言,并将西部法治论坛印章交给下届承办方云南省法学会负责同志。

  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王永超,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黄超,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杨建军,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贾治国,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向书茂,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国家安全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明理,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校长程光旭,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法学院院长单文华,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丹冰等出席论坛。中国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高付超、会员部业务指导处处长杜林以及来自西部12个省(区、市)法学会和新疆建设兵团法学会负责同志、法学法律专家、实务部门代表等共150多人参加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