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九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武汉召开

时间:2017-11-28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22日,第九届“法治湖北论坛”在武汉召开。湖北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出席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太平出席论坛。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万学斌主持论坛开幕式。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宣读表彰决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推进湖北经济结构性调整和转型升级提供法治保障和智力支撑,湖北省法学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法治保障研究”为主题组织研究。本次论坛共收到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和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等实务部门的论文447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57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2篇,优秀奖30篇。武汉市、荆门市、孝感市、十堰市、黄冈市、利川市等地法学会和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恩施市委政法委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湖北省法学会兼职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刑法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康均心主持论坛学术交流。武汉大学竞争法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钟原,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蔡科云,中共汉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耀华,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蒋正,宜都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侦查部干警王振鹏,恩施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吴卫等6位代表作主题发言。

  郑少三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切实学懂、学深、学透、做实,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自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正确把握新时代法学会工作的本质属性,提升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保持和增强先进性,提升凝聚引导能力。保持和增强群众性,提高团结服务能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法学会事业的重要地位,法学会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学会组织作为党和政府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领域的重要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科学谋划法学会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推进法学会改革要有新作为,加强法学研究要有新成效,开展法治宣传要有新举措,开展法律服务要有新突破。

  万学斌在论坛总结中指出,本次论坛主题顺应时代需要,彰显了广大法学法律人在服务大局中的担当作为,集中展现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法治保障研究的新成果。省法学会将把本届论坛的研究成果的转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扩大论坛的影响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