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首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在湖北宜昌举行

时间:2017-11-24   来源:  责任编辑:

  民主与法制时报讯(记者田雄)11月24日,由宜昌市法学会发起组织,湖南省常德市,重庆市开州区、云阳县,湖北省荆州市、荆门市及神农架林区等地方法学会共同参与的首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在宜昌举行。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律年鉴》社总编辑诸葛平平,湖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鹏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致辞。开幕式由宜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宜昌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陈月生主持。宜昌市委副秘书长陈善海宣布了《关于表彰三峡区域法治论坛和优秀组织奖的决定》。

  首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法治保障研究”这一主题,开展法治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征文活动期间,组委会共收到195篇论文,经专家评审,《三峡库区城市水环境现状与法治措施分析》等5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宜昌突发性极端空气污染防治法治化研究》等10篇论文获得二等奖,《三峡区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探索与思考》等18篇论文获得三等奖。重庆市云阳县法学会、宜昌市公安局等14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法治的支持与保障,法学研究围绕这一重大经济与社会发展课题,具有十分突出的现实性与针对性。首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从生态理论、司法保护、实践探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春晖,宜昌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金惠敏,宜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琢分别主持了三个环节的专题交流。

  在本次论坛圆满结束后,宜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宜昌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陈月生宣布第二届三峡区域法治论坛由湖南省常德市法学会承办。常德市法学会副会长黄黉接过论坛印章,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