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任海泉副会长出席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

时间:2017-11-14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10日,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福州召开

  11月10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广东、广西、湖南、福建、海南、江西、四川、云南、贵州、重庆等十省(市、区)法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福州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洪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出席开幕式并作主题报告,福建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贻影主持开幕式。论坛各主办方代表、论文作者及福建省直政法部门和院校师生近200人参加论坛。

任海泉副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任海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福建省法学会近年来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本届论坛以“绿色发展与环境治理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新时代的环境法治,对于推动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不断深入,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大举措贯彻落实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为导向,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学理论支撑。要搭建研究平台,加强区域法学交流合作,不断提高与跨省区法学会联办的相关学科学术研讨会的质量,切实发挥区域法治论坛在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横向交流、促进区域合作、加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

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洪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洪祥在致辞中介绍了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他指出,本届论坛的召开是泛珠三角区域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重要会议。论坛的主题“绿色发展与环境治理的法律问题”,紧扣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新发展理念,是一个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现实性和区域性的论题,对于践行绿色发展理论,推进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很有理论和实践意义。

  吕忠梅作了题为《新时代的环境司法工作》的论坛主题报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灿发作了题为《十九大报告的绿色发展理念和新时代的环境法治》主题报告。围绕论坛主题“绿色发展与环境治理的法律问题”,环境资源法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环境行政规制、环境侵权责任与诉讼机制、资源权属与管理制度以及环境治理等四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本届论坛组委会共收到论文1117篇,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30篇。 在论坛闭幕式上,福建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何晓清与下一届论坛承办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韦军进行了论坛承办印章交接仪式。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巡视员王益民、业务指导处处长杜林参加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