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34期深圳法治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19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2017年9月17日上午,应主办方之邀,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划处处长何帆博士,做客第三十四期深圳法治论坛,为广大法律、法学工作者从八个维度解读中国司法改革,近200多名来自法院、检察院、高校、企业、律师所等机构的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规划处处长何帆博士做客第三十四期深圳法治论坛

  何帆博士首先从西方和现代中国司法体制说起,对于中国司法改革的总体概况进行了介绍,从 “去地方化”、“去行政化”、“正规化职业化和专业化”以及“便民利民、公开透明”四个关键方向,结合司法改革实践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接着,何帆博士从权力体系、干部体制、中央地方关系、政党关系、制度约束、科技革命、改革大势和复杂中国八个维度剥茧抽丝地剖析了中国司法体制改革。

  在主旨演讲结束后,何帆博士就观众提出的包括中国司法体制改革下一步怎么走和未来法官如何产生两个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认为改革不是飞跃前进的过程,而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往前推进。法官员额制之后下一步重点将是法官的人才储备问题,包括法官从哪里来、法官应该如何培养、怎么样才能让法官这个职业更加具有吸引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