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深圳市第三十三期民断是非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8-01   来源:  责任编辑:syx

        7月29日晚,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民商事调解中心及深圳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十三期“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在深圳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地铁该不该设置女性车厢”。来自广州大学的正方辩论队认为:地铁应该设置女性车厢,女性是相对的弱势群体,需要用道德来倡导全社会关注女性权益的保护。“女士优先车厢”设置的作用不仅限于在车厢上真正的把男女隔离开,让性骚扰无处可循,也是尊重客观需求,给予女性应有的权利和保护。来自南方科技大学的反方辩论队认为:“女士优先车厢”的设置需考虑城市交通的实际运力和经济效益,从当前女性车厢实施的模糊性与无效性的效果出发,只有当女性在权利受到侵害时敢于发声,才是自我保护的关键,因此地铁不该设置女性车厢。

        15名来各行各业的民众组成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最终以的正方9票,反方6票的结果结束了辩论环节。在最后的专家点评环节,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主任检察官张娜指出:防止性骚扰、保护女性,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女性碰到这种情况,要做的是大胆、勇敢的说“不”;同时也要有相关法律约束,让这些想性骚扰的人不敢性骚扰、不能性骚扰,到最终可以达到最高的道德水准,不想性骚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