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二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7-07-31   来源:  责任编辑:syx

        7月29日,由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法制日报社、河南法制报社等联合协办的第二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郑州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等出席论坛。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史小红,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在论坛上致辞。本次论坛由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承先主持。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致辞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史小红致辞

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致辞

        刘满仓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省正在加快实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河南)自贸区和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等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不断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离不开强有力的知识产权制度做支撑。为了依法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利用,培养青年法学人才,本次论坛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开展深入研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献智献策、集思广益,为河南加快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建设,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开拓思路,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作主旨报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作主旨报告

        本届论坛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汉东分别以《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和《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在论坛上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论坛主题,立足实践,以问题为导向,对我省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论坛结束后,省法学会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研究成果进行深化凝练,形成系列研究报告,报省委省政府,推动论坛成果及时进入决策,真正使论坛成果得到转化和应用。

        论坛上,省法学会副会长谢德安宣读了河南省法学会关于表彰第二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征文获奖作者的决定。据了解,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10篇,经专家评审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7篇,三等奖14篇,优秀奖22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