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滨州市法学会举办企业破产法实务论坛暨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滨州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10   来源:  责任编辑:syx

        6月22日,滨州市法学会、市法院主办,市法学会商法研究会承办的“企业破产法实务论坛暨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滨州实践活动”在滨州举行。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晓雷指出,如何更好地完善企业退出机制,依法处置“僵尸”企业,既是一个非常棘手的现实问题,也是一个重大的理论课题。希望商事法学研究会发挥法学会联系法律人才广泛密切的独特优势,健全和完善交流制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搭建起展示平台,贡献智慧的平台。希望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结合滨州工作实际,瞄准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现实困难和问题,把脉开方,既要有效运行破产清算方式淘汰“僵尸”企业,通过重整方式促进有经营价值的企业兼并重组,也要通过公正高效的破产审判实践,解决“僵尸”企业长期以来累积的各类深层次矛盾。

        省法学会企业破产与重组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冀怀民出席论坛,他指出,企业破产涉及宏观的和微观的诸多方面问题,需要加强研究,特别要对完善破产程序启动机制、进一步推行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工作、审判机构和破产队伍专业化建设、建立完善破产管理人制度四个问题重点关注。

        论坛上,发布了近年来滨州企业破产审理报告;有关专家围绕破产重整程序在处置“僵尸企业”中的作用、执行转破产程序、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中的问题作了主旨发言和精彩点评;五位基层法官结合审判实践就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滨州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负责人,市法学会4个专业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市法院破产法审理法官等60余人参加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