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三十二期“民断是非”普法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26   来源:  责任编辑:syx

        6月24日晚,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民商事调解中心及深圳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十二期“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在深圳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讨论会的主题是“公共空间冲突不断,树立公共意识是否比完善法律制度更重要”。由深圳菖蒲辩论协会会员组成的正方辩队认为,建立在以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为目的基础上,针对公共空间冲突,立法可行性存疑,即使立法可行,执法成本也远远超过了其所应有。公共意识建立起的是全社会性的自主监督系统,所以,树立公共意识比完善法律制度的更重要。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学生组成的反方辩队则认为,在公共空间冲突事件层出不穷的今天,此种冲突问题不再是个人的行为问题,我们应该站在公共管理的角度,完善法律制度,规范城市管理。依靠法律促进城市公共空间建设才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

        15名来各行各业的民众组成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最终以大众评审投选的正方8票,反方7票的结果结束了讨论环节。在最后的专家点评环节,深圳前海深港国际金融研究院张嶂副院长指出,道德与法律各有其好的地方,但也有其缺陷,它们永远是一对不可分割的孪生兄弟,正因两者间的矛盾与共性,就构成了我们这个复杂而精彩社会发展的始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