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吉安市举办法学论坛

时间:2017-05-09   来源:  责任编辑:syx

        深入推进法治吉安建设,不断加强全市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能力,5月5日,吉安市法学会和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吉安市法学论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出席。论坛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聂桑影主持。

5月5日,吉安市法学会和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吉安市法学论坛

        本次法学论坛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校长、江西行政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罗志坚作《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专题讲座,还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民法研究所副所长、法学教授刘智慧作《民法总则的制定理念与制度实践》专题讲座。

        论坛上,罗教授综合运用理论阐释和逻辑推理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从为什么要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内涵界定以及如何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等方面入手,与大家一起交流对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看法与认识。刘教授从制定背景、制定理念和制度实践方面系统的解读了《民法总则》的新内容、新要点,为如何更好把握、更好运用这部重要法律,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两位教授的授课,既有最新的法治理念诠释和解读,又有联系实际、以案说法的引导和剖析。

        聂桑影在论坛小结时指出,作为政法系统干警,要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弘扬跨越时空的伟大井冈山精神为指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尤其要在执法办案中,进一步强化规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人权意识、监督意识、效益意识。作为执业律师,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担负起法治吉安建设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监督者的责任,希望全市执业律师在做好法律服务本职业务的同时,将更多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重大矛盾纠纷隐患的调处化解、法律援助、代理公益诉讼等工作,为加快推动法治吉安建设进程,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作为市直各单位的法学会会员,要带头学法、用法,认真讲法、宣法,在自身岗位上带动和引领身边的干部群众,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养成法治习惯、增强法治能力。

        来自全市部门政法干警、从事法务实践的法学会会员以及执业律师等参加了本次法学论坛,认真聆听了两位教授的讲课。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推进法治吉安建设的主力军,要多回味、多思考、多交流、多实践,把本次法学讲坛学到的知识、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据悉,在法学论坛结束后,2017年律师继续教育培训班5月6日开班。(吉安市法学会 周辉 曾诗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