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民断是非”第三十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09   来源:  责任编辑:syx

        5月7日晚,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民商事调解中心及深圳图书馆主办的第三十期“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在深圳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市社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熊瑛,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资深法官、审判长黄振东,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副部长吴锦绣,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讨论会的主题是“‘二孩时代’如何化解女性就业困境”。蓝方辩队是来自深圳大学的学生,红方辩队是来自深圳菖蒲辩论协会的会员。蓝方的观点认为,在二孩时代下,女性生育二胎,意味着企业要面临更多的产假以及更高的用人成本,这时候企业在招聘和用人方面将会对女性产生更多的歧视与偏见,二孩政策会使得女性就业歧视更加严重,因此要尽快出台“反就业歧视法”以及缩小女职工禁忌从事劳动范围。红方则认为“二孩时代”到来的今天,应从实现产假夫妻共享和完善政策配套,为企业减负两个方面化解女性就业困境。

        1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民众组成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最终以大众评审投选的红方8票、蓝方4票、其他2票的结果结束了讨论环节。在最后的专家点评环节,黄振东法官指出, 在大环境下,加强政府管控和企业责任的同时也要兼顾考虑怎样减轻企业的负担,让企业解除后顾之忧,从而更主动的让女性就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