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三亚市法学会法治讲堂第6期——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三亚

时间:2017-04-10   来源:  责任编辑:syx

        4月8日上午,三亚市法学会组织的“三亚法治讲堂”第6期在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如期开讲,邀请市法学会旅游法治研究会副会长、三亚学院法社学院副院长刘雅斌教授为市民、游客作《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三亚》法治讲座。

三亚市法学会旅游法治研究会副会长、三亚学院法社学院副院长刘雅斌教授作讲座

        刘雅斌教授以正确看待宪法为第一模块,为听众们详解宪法的概念、效力、地位和功能,指出宪法精神的含义为善治、民主、人权、公正、理性、和谐。同时,强调宪法的核心精神为确保和保障公民的基本权利,规范和制约国家权力运行,让市民和游客深刻体会到宪法精神的精髓所在。其次,以宪法精神引领下法治中国的地方实践为切入点,围绕三亚,深刻解析建设法治三亚的成果和经验,以及路径的选择,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法治三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促进三亚精品城市的进程。

        此次讲座,使市民和游客进一步地认识到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了解宪法精神及其背后的含义,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着法治三亚的进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