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深圳法治论坛”第二十八期成功举行

时间:2017-04-05   来源:  责任编辑:syx

        3月25日下午,由深圳市法学会、南山区人民法院和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八期深圳法治论坛,在南山区人民法院举行,深圳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新山出席该活动。

        受主办方邀请,法学博士、原中国工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高级经济师钱毅做客第二十八期深圳法治论坛,为听众解读目前的经济金融形势、风险及法律防范。 近300名听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钱毅博士在演讲中简要地回顾了2016年我国经济金融基本面的情况。通过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银行拨备覆盖率等数据分析,他指出当前金融业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是仍然存在结构调整不够理想,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 

        钱毅“2017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一个新提法:要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我们应该加以关注!”钱毅博士分析了具体防范金融风险的可行措施,并强调稳妥推进监管体制改革,要高度警惕不良资产、债务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 

        钱毅针对如何看待房地产发展的问题,钱毅博士总结“既要防控房地产泡沫,又不能使房价大起大落”。他强调,房地产在经济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需要政府合理引导预期和投资行为,做好去库存工作,同时做好短期和长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和制度安排。银监会已专门发布通知,决定对包括北京、深圳、上海等在内的16个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的金融机构房地产业务开展检查。最后,他从法律防范金融风险的角度提出坚决制止地方政府违法违规融资担保行为等建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