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民断是非”第二十九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05   来源:  责任编辑:syx

        3月25日晚,由深圳市法学会、深圳市民商事调解中心及深圳图书馆主办的第二十九期“民断是非”大型思辨性公益普法活动在深圳市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深圳市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吴力夫、深圳大学法学院教授曾月英、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权益部副部长吴锦绣、深圳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郝治及深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斌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辩论会的主题是“‘反家暴人身保护令’能否挡住家庭暴力”。正方辩队是来自广东省培正学院法学院的学生,反方辩队是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正方的观点认为,《反家庭暴力法》刚出台不久,整个社会需要一个认识、接受、适用的过程,客观来看,仅依靠一部法律是不能完全遏制家暴行为的,形成反家暴合力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过程。反方则认为,反家暴人身保护令不应该作为杜绝家暴的主导工具,应该是后盾。

        15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民众组成大众评审团进行投票,最终以大众评审投选的正方12票、反方3票结果结束了辩论环节。曾月英教授点评时指出,法律只是一个行为规范,行为准则,具备的是指引功能,法律并不会自发、自动地产生法律执行带来的效果。反家暴保护令作为舒缓家庭关系紧张的一个法律救济渠道,正在逐渐发挥着它的作用。然而,反家庭暴力工作任重道远,绝不是出台一部法律就能全部解决的,要想根除家庭暴力,需要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家庭成员的相互理解,各部门的重视,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