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安徽法治讲堂”举行2017年首场报告会

时间:2017-02-23   来源:  责任编辑:syx

        2月20日,由安徽省委政法委主办,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法学会承办的“安徽法治讲堂”第四场报告会在合肥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主持报告会,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以“当前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任务”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省纪委、省委各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等部门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姚玉舟指出,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建设法治政府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必然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对法治建设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进取,大胆创新,不断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姚玉舟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常态下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更加崇法、善治、公正的法治安徽”目标,用法治引领改革发展、推动民生改善和促进社会公正,用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成效体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该场报告会也是今年的首场报告会。报告中,马怀德从法治政府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取得的成就、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当前的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对我国法治政府建设的总路径作了深入解读,对法治政府建设面对的复杂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方法任务作了系统阐述。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