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浙江省法学会举办“浙江法学论坛”

时间:2016-12-16   来源:  责任编辑:syx

        12月11日, 由浙江省法学会主办、杭州市法学会承办的浙江法学论坛在杭州举行。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陆剑锋出席论坛并讲话,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武鹰宣读表彰决定,杭州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刘殿豪致欢迎词,论坛由省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牛太升主持。

        陆剑锋在讲话中指出,不久前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深刻阐明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为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深入推进法治浙江理论研究提供了遵循。深入推进法治浙江理论研究,关键在于找准浙江历史方位的法治坐标,努力实现法学研究的学术性和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独立性和协同性相统一,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浙江样本。举办浙江法学论坛的目的在于找准浙江历史方位的法治坐标,深入研究总结法治浙江建设十年来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使论坛成为服务法治浙江建设的研究平台,为推进我省法治建设献计献策。陆剑锋要求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探索和回应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进程中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打造全面小康标杆省份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殿豪在致辞中说,举办浙江法学论坛既是落实省委决定的具体行动,更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建设思想的重大举措,也是对G20杭州峰会有关法治建设要求的响应和落实。本次论坛主题聚焦社会治理与司法改革,顺应了当前形势,必将为贯彻落实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牛太升在论坛小结中指出,本次论坛突出了学术性、前沿性、实践性,是一次规模大、层次高、效果好的学术交流盛会,论坛参与广泛、探讨深入、学研致用,并开创了全新的论坛组织形式,具有很强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可持续性。牛太升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围绕执政自觉的法治、引领改革的法治、以民为本的法治、实践大局的法治等法治浙江建设基础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法治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持和法治保障。

        论坛上,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葛洪义,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新璋分别就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加大“僵尸企业”司法处置力度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主题报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就加强社会治理、深化司法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850篇、金点子100余项,89篇优秀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9项金点子获金点子奖,宁波市法学会等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