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首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暨宋砦法治展览馆开馆仪式在郑州举行

时间:2016-12-05   来源:  责任编辑:syx

       

        12月1日,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首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在郑州市宋砦举行。当天,宋砦法治展览馆正式开馆。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主任委员杨景宇,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副理事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张春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省法学会副会长贾世民,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党总支书记宋丰年,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小冀镇京华社区党委书记刘志华等出席。活动由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主持。

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主持

        首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郑州市金水区宋砦村党总支、郑州弘润华夏大酒店党支部承办,法制日报社、农民日报社、河南法制报社等8家中央、省新闻媒体联合协办。首届论坛的主题是:乡村治理法治化。

        刘满仓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战略决策,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省作出了安排部署,省十次党代会提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强化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法治保障”的要求。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致辞

        随着依法治国战略的深入推进,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更加凸显。落实依法治国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基础在基层,工作重点在基层。基层法治建设是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前提和基础,基层法治建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国家法治大局。近年来,省法学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法学会的悉心指导下,关注基层法治建设和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初步效果。创办法治河南乡村论坛,是省法学会服务基层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服务基层法治建设的实际行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副主任张春生作报告

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作报告

        论坛上,杨景宇、张春生、张占仓分别作了报告。论坛结束后,杨景宇、张春生、刘满仓、宋丰年共同为宋砦法治展览馆揭牌。展览馆主要由“法治里程碑、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典型案例、法治人物、法治进程中的宋砦”等八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新中国的法治进程和成就。展览馆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展示法治对群众生活的重要作用,并以宋砦村“依法治村”的发展实践具体体现法治的进步和法治的重要意义。

杨景宇、张春生、刘满仓、宋丰年同志共同为宋砦法治展览馆揭牌

        宋砦法治展览馆占地面积1600平米,与会专家们表示,放眼全国,村办的法治展览馆屈指可数,宋砦的展览馆无论是规模还是水平都是个中翘楚。

与会人员参观宋砦法治展览馆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