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七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临汾召开

时间:2016-11-22   来源:  责任编辑:syx

        11月18日,由山西省临汾市、运城市、陕西省渭南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共同主办,临汾市委政法委和临汾市法学会承办的第七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在山西省临汾市隆重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区域发展与法治保障”这一主题,共同探讨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的合作发展与法治建设。

        省法学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教授马跃进,临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郭行杰出席论坛并讲话。山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汪渊智教授以“我国民法总则的制定 ”为题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省法学会副秘书长王晓瑾,临汾市法学会会长李平郎,运城市法学会会长马东波,秘书长师争平,河南省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灵法,三门峡市法学会秘书长张志飞,陕西省渭南市法学会副会长吴超群以及三省四市法学、法律界代表和获奖论文作者120人参加了论坛。临汾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东红同志在会上宣读了第七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优秀论文表彰决定,对获奖论文代表进行了颁奖。

        临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行杰在讲话中指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服务晋陕豫三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年来法学交流活动不断深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法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充分肯定了临汾市法学会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法治建设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要求临汾市法学会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继续团结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法学研究,积极提供法律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创新思维,开拓进取,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法学会副会长、山西财经大学教授马跃进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临汾市法学会在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市委政法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在组织开展法学研究、参与普法法治宣传、促进对外法学交流和县级法学会建设上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开展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走在全省市级法学会的前列。他强调,法学、法律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八大以来在法治建设方面的重大理论创新,始终坚持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在开展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要以此为引领,自觉坚持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自觉立足“四个全面”总体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积极发挥法治智库的作用;一定要把解决问题作为法学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问题倒逼研究,以研究成果服务法治建设。以“好用”、“管用”“顶用”作为衡量法学研究成果的标尺;一定要更加重视法学研究成果转化,以调查研究为主要抓手,切实把法学会建成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建设,推进法治建设的理论智库。要重视论坛成果,确保高质量、有价值的成果进入当地党委政府决策层,应用于立法、司法、执法和法律服务实践中,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恒翔律师事务所曹奇峰、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战学、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宇峰、襄汾县人民法院李存昊分别做了研讨交流发言,马跃进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最后,临汾市法学会李平郎会长和陕西省渭南市法学会吴超群副会长进行了论坛坛标的交接 仪式,下届论坛承办方渭南市法学会的吴超群副会长做了表态讲话。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468 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0 篇,二等奖40 篇,三等奖60 篇,优秀奖 60篇。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