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深圳法治论坛”第二十四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6-11-07   来源:  责任编辑:syx

        11月4日下午,受主办方邀请,美国贝克麦坚时(Baker & McKenzie)国际律师事务所芝加哥分所资深顾问陶博(Preston M.Torbert)教授做客第二十四期“深圳法治论坛”,结合实务案例就“如何避免双语合同的歧义”的话题与现场观众作了分享。

 

        陶博教授强调无论是美国律师还是中国律师起草合同的时候都是依赖之前的先例。“起草合同就是修改之前样例的过程”,陶博教授认为,正是由于这些先行样式的存在,使得美国律师、中国律师起草合同的起点是一样的。“合同中的歧义是诉讼最重要的来源”,“没有歧义或者歧义更少的合同才是更好的合同”,中国律师的优势在于他们可以在美国律师看不到的合同语言分歧上做得更好。

        论坛上通过实务案例分析,陶博教授详细介绍了“同类规则”(Class  Presumption)和“最后先行词规则”(Last  Antecedent  Rule),并且结合历史解释了法律文件避免歧义的重要性。

        “深圳法治论坛”由深圳市法学会、罗湖(法院)法律文化书院、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举办。本期活动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联合主办,来自企业界、法律界的近两百名听众参加了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