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6-10-3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0月27日,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长沙举行

  10月27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湖南十省市区法学会主办,湖南省法学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文显副会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六大区域法学论坛之一,是推动和加强泛珠区域各省市区法学法律界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学术平台。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关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法治建设情况。他说,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在湖南举行,既为泛珠区域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推动湖南法治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湖南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以承办这次论坛为契机,学习借鉴泛珠区域法治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文显高度评价了湖南取得的巨大进步,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法学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金融的稳定与发展,关系国家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心向背,金融安全已成为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以“金融风险的法律防范研究”为主题,具有很强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

  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中国人民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徐孟洲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非法集资问题的防治研究”、“互联网金融风险的法律防范研究”、“金融衍生品风险的法律防范研究”、 “民间融资法律风险防范研究”、“区域性金融风险预警机制研究”、“金融纠纷的立法与司法问题研究”等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充分展示了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

  本届论坛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共征集各类法学研究论文778篇,经中国法学会专家评审组终评,共评出本届论坛获奖论文117篇。

  各主办省市区法学会代表、获奖作者代表、湖南部分省直机关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