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区域法治论坛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在第八届“中国.西部法治论坛”上的致辞

时间:2013-11-19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真抓实干 开拓进取 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事业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在第八届“中国•西部法治论坛”上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法学喜迎盛会,林城齐聚宾朋。今天,第八届“中国•西部法治论坛”在贵阳隆重举办。中国法学会、西部12个省(市、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领导、专家、学者将围绕“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这一主题进行研讨。我非常荣幸地接受论坛主办方中国法学会、承办方贵州省法学会的邀请前来参加此次盛会,并受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同志委托,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论坛,指导贵州工作的中国法学会和各兄弟省(区、市)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近几年来,中央不断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2012年出台的国发2号文件,更是将贵州的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贵州省委、省政府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深入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企业为基、环境为重,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全力推进贵州经济转型、后发赶超、跨越发展。贵州的发展和进步得到了中直机关、各兄弟省区尤其是西部各省区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贵州4000万人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贵州与西部各省区一样,面临后发赶超伴随的经济结构的深刻转型,社会结构的深刻变革,利益格局的深刻调整,思想观念的深刻变化,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将进一步凸显。而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归根结底要靠法治作保障。必须从理念上强化法治思维,从制度上加强顶层设计,从体系上加强综合协调,从方法上注重法治手段。我个人认为,推动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结构调整、协调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化解社会矛盾、激发社会活力,都必须切实贯彻依法治国的国策,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方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句话:没有法治的保障,就不可能有国家的稳定,人民的幸福,更不可能实现西部地区的后发赶超。

  本届论坛在贵州举办,既是中国法学会对贵州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贵州法学研究和法治建设的极大推动,我们将以此论坛为契机,搭建区域经济社会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深化区域法治建设与合作,探索新形势下的法治理论与实践创新,将论坛的优秀成果转化为服务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乃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我省法学研究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各位朋友:贵州有舒适宜人的气候、秀丽古朴的风光;更有多元包容的文化、多彩美丽的乡村。当前的贵州具有政策优势多重叠加、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改革红利集中释放、生态优势越发明显、投资环境切实优化等诸多有利条件!在此,我热忱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嘉宾,在贵州多走走、多看看,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贵州,聚焦贵州,关心贵州,支持贵州。

  最后,预祝第八届“中国•西部法治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同志们在黔期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

  谢谢大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