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立法专家咨询会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草案)》专家咨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04-17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4月16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5年第1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召开

        2015年4月16日上午,《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5年第1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中国法学会召开。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持。

张文显副会长主持研讨会

        张文显副会长在主持研讨会时对各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研讨的主题是《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草案)》,是中国法学会2015年举办的第1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中国法学会对立法专家咨询会这项工作非常重视,每场研讨会都从代表不同学科专业研究领域、代表理论研究部门与实务部门的角度,邀请具有代表性的专家学者参会,会后将专家学者研讨的意见整理形成专家咨询报告,送给立法部门并报给中央有关领导参考,通过这种形式贡献出法学法律界对国家立法工作的智慧。

        研讨会开始后,国土资源部政策法规司唐余副处长、不动产登记中心蔡卫华处长介绍《草案》的起草背景。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务院法制办政府法制协调司青锋巡视员,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中欧法学院中方联席院长刘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王万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高圣平教授,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王晓滨审判长,《中国法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朱广新编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喻文光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孟强副教授,北京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成协中副研究员参加了研讨会。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王轶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程啸副教授提交了书面修改意见。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对更好地落实《物权法》,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意义重大;制定《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对贯彻落实刚刚生效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增强行政法规的可操作性和执行力非常关键。专家学者从充分体现全面深化改革精神、贯彻便民利民原则,章节框架结构、条款顺序及文字表述,处理好与《物权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上位法律法规的关系,相关部委职能部门在不动产登记程序中的协调配合,增加有关不动产信托登记的规定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联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具体承办。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教授、副主任彭伶和研究部成果应用处孙立军,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蓝天宇陈磊列席了本次研讨会。

 

更多链接: 中国法学会2015第1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国家安全法(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3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4期立法专家咨询会------《人民防空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5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医疗机构制剂注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6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原子能法》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7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关于律师刑事辩护的规定》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8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诉讼费用交纳办法》专家咨询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9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征求意见稿)》专家咨询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10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修正案(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11期立法专家咨询会------  《看守所法(送审稿)》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