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立法专家咨询会
《人民防空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5-01-27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月22日,《人民防空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5第4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召开

  2015年1月22日,《人民防空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5第4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召开。根据会领导的指示,中国法学会研究部组织专家学者对《人民防空法(修订草案)》提出修改意见。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持。

张文显副会长主持会议

  张文显副会长首先代表中国法学会欢迎专家学者参加《人民防空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他指出,中国法学会作为国家法学界的智库,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立法草案的研讨,是中国法学会作为人民团体和学术团体发挥作用的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乐泉会长在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提出的“把专家学者的个人智慧上升为有组织的集体智慧,把学术观点转化为可操作的咨政建议”的要求。希望专家学者研讨出真知灼见,为国家立法做出法学界的贡献。

  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国防司姜秀元原副司长,中国政法大学丛文胜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刘莘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余凌云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何海波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孟勤国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陈华彬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法学》杂志社编辑部朱广新主任,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刘阅春副教授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对法律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人民防空法(修订草案)》在如何更好地体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人大常委会主导立法、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等方面具体要求上需要进一步努力,并且对立法定位、执法力量建设、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人防工程所有权、易地建设费、防空地下室的审核验收、单建人防工程管理、结建人防工程收益管理等问题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仕春主任、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彭伶副主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更多链接:中国法学会2015第1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国家安全法(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中国法学会2015第3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