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立法专家咨询会
《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5-01-2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月23日,《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5年1月23日上午,《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5年第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中国法学会机关召开。本次研讨会系受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的委托,组织专家学者对《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提出修改意见,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和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具体承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陈冀平书记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陈冀平书记首先对各位专家参加《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前不久,中央又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为法学会建设成为国家法治智库指明了方向。乐泉会长在刚刚闭幕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也强调,法学会及所属研究会要主动谋划,研究问题,围绕中央根据四中全会《决定》所确定的190项举措,尽快提出高质量、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立法专家咨询会,就是中国法学会组织法学专家参与国家立法活动的一个很好的形式,符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今天的会议集中了来自财税法学、行政法学、商法学等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的同志,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后将形成立法专家咨询报告,把大家的意见反映给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等立法机关和中央有关部门。

  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仕春主任和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剑文教授共同主持。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剑文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法案室俞光远主任,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赵旭东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熊伟教授,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秘书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周序中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熊文钊教授,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郝琳琳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税法案例研究中心主任、财经战略研究院税收研究室滕祥志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丁一副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翟继光副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魏建国副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梁凤云博士,国务院法制办负责草案修改工作的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专家学者对法律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有一定的进步和亮点,如建立纳税人识别号制度等值得充分肯定,但在修订的广度和深度上和大家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专家们重点就法律草案的名称、章节结构、程序法的定位、纳税人法定权利的保障以及权利救济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建议。

  本次《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专家研讨会同时也是中国法学会2015年第2期立法专家咨询会。近期,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将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等单位的委托,针对不同法律草案陆续举办立法专家咨询会。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彭伶副主任

  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彭伶副主任等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更多链接:中国法学会2015第1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国家安全法(草案)》专家研讨会(点击进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