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十八届四中全会 》专题报道 》学习交流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都法学家沙龙

时间:2014-11-15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11月14日,北京市法学会举办“走进法治新时代——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都法学家沙龙” 

  为了学习和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2014年11月14日,北京市法学会举办了“走进法治新时代——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都法学家沙龙”,邀请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建伟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建顺教授、冯玉军教授、张翔教授、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封丽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蒋立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袁达松教授分别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内容,从依法治国的先决条件、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依法行政与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进入到法治新时代、依宪治国与宪法监督制度的完善、如何理解依法治国的“全面推进”、一个与大国成长进程相结合的法治远景、包容一体的法治国家顶层设计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畅谈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参加座谈会的法学家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法治中国建设勾画出明确的法治远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指明了方向。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应当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推进我国法治建设的工作中去。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者结合学习全会精神提出一些问题与专家交流,沙龙活动气氛热烈,直到活动结束还意犹未尽,并希望法学会今后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

  北京市政法实务部门的部分同志与北京警察学院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市法学会机关机关干部40余名同志参加了这次沙龙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和邵新莲秘书长出席了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