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全国法学会会长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新华网】我国县级法学会已有895个 地方法学会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时间:2015-09-19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陈菲)记者19日从中国法学会获悉,截至8月底,全国县级法学会数量已达到895个,较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市县法学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明显提高,初步解决了干什么和怎么干的问题。

  9月18日至19日,全国法学会会长会暨地方法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各地法学会在发挥智库作用、开展法律服务、法治宣传普及、人才培养使用等方面,都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开创了崭新局面。尤其在推动县(市、区)建立法学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王乐泉强调,要推动法学会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发展,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探索和建立起一套有别于党政机关、符合群团特点、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方式。积极推进智库型研究会建设,发挥中国法学会智库群的整体优势。

  据悉,中国法学会将进一步推动地方法学会建设,特别是要推动各地把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基层法学会普遍建立起来,并将进一步明确市县法学会的工作原则和工作职能任务,从当地实际出发,分层次、差别化开展工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