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致辞

时间:2015-10-24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上午好!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青年才俊群英荟萃。很荣幸、也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研究探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施体系的重要问题。在此,作为本届青年论坛的会议承办单位,我代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向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和兄弟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要建设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并从多个方面为法治实施体系的发展完善进行了战略布局。本届论坛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施体系为主题,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密切呼应我国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得到了学术界与法律实务界的大力支持和广大青年法律法学工作者的积极参与。提交本届论坛的4000多篇论文不仅在数量上刷新了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的征文纪录,而且显示出青年法律法学工作者对于法治实施一般理论和具体问题强烈的研究兴趣。在此,我谨向提交研究成果的各位青年法学法律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这些研究成果的汇集必将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法治中国建设产生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

  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今年是第十届,论坛与我国的法治建设、与社会现实紧密联系,大批法学法律青年青年才俊和学界名硕汇聚一堂,使得论坛不仅成为规格高、领域宽的年度法学学术盛宴,而且成为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并大力发展法学教育,是中央政法委、教育部批准的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同时入选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学校汇聚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法律学者,大多数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具有博士学位人数达到88%,也有很多具有海外学习研究的经历。在他们当中有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学者,有新世纪千百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的入选者。

  五年来,法学院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30余项,学校十分关注青少年权益保护的法学研究,法学院积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立法工作。我校在未成年人法学研究方面得到同行和教育部的高度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在座领导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关怀、指导,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也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敬意,由衷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法学教育家、法学专家继续给中青政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予以更多帮助和支持。同时也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在1948年创建的中央团校基础上成立的,198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学校,由教育部和团中央共建。学校成立以来,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校思想,坚持走精特强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熟悉青年工作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今后,学校将以承办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培养造就更多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和后备力量,与大家携手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嘉宾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