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举办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顺利闭幕

时间:2016-05-25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5月21日,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顺利闭幕

  5月21日下午,为期5天的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省检察官培训学院顺利闭幕。这是中国法学会在“培训年”举办的首期干部培训班。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鸣起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主持结业式。

张鸣起副会长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做总结讲话

张文显副会长主持培训班结业式

  张鸣起指出,中国法学会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培训工作,把这次集中学习作为法学会系统“两学一做”的一项重要内容来精心谋划。这次培训班规格高、学员覆盖广,组织安排有条不紊,培训内容丰富,教学重点突出,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效果明显。学员们在培训学习中态度端正,热情饱满,目的明确,能够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加交流发言,学会主要领导同志给予充分肯定。这次培训学习帮助广大法学会干部队伍准确把握当前法学会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法学会的性质定位和职能作用,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达到了培训的目的。

  张鸣起要求,参加学习培训的基层法学会带队同志要把王乐泉会长重要讲话、学会领导同志辅导报告、大会交流发言的典型经验向法学会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门汇报,及时总结学习心得体会。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学习培训的跟踪反馈工作,及时总结宣传本单位、本部门学习成果转化的实际成效。参加培训学习的法学会干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能力,运用到创新发展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解决难点问题上来。要继续加强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创新,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努力推动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鸣起副会长、张文显副会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在5月20日下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会上,学员们分成10个讨论组,围绕王乐泉会长重要讲话和各位副会长的授课辅导报告进行了讨论,并交流了参加此次培训课程的收获和感受,研讨了地方法学会工作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及其解决方案。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标准的培训,确实起到了解疑释惑的作用,感觉特别解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增进了法学会系统工作情况的交流借鉴,进一步认识到了法学会工作在全面依法治国大局中的重要作用,认为目前是法学会发展前所未有的最好时期,对法学会工作充满信心。

  结业式上,张鸣起和张文显为参加学习培训的200余名全国法学会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