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举办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省辽源市举行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16-05-24   来源:  责任编辑:elite

  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省辽源市举行现场教学活动

  王乐泉出席 鲍绍坤出席并讲话 张苏军出席 李申学主持

  5月19日,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省辽源市举办现场教学活动。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实地考察了辽源市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法律专家服务站建设情况,出席现场教学汇报会并听取了吉林省辽源市法学会、梨树县法学会、洮南市法学会、珲春市法学会、吉林省法学会监狱研究会等五个单位的工作经验介绍。他强调,吉林省法学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创出了先进经验,要深入总结,在全国推广。

5月19日,2016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吉林省辽源市举办现场教学活动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苏军,吉林省法学会会长李申学和辽源市委书记吴兰陪同考察并出席汇报会。

  鲍绍坤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法学会和辽源市法学会工作走在全国法学会系统前列的重要经验,一是党委、政府重视,二是富于创新精神,三是体现了法学会工作特色。他说,在吉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关心下,吉林省2014年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县级法学会全覆盖, 2015年实现了全省乡镇、社区法律服务站全覆盖,今年又组织专家学者对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评估,适应了法治中国建设和群团工作改革的需要。他强调,以法律服务站为平台,发挥法学会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为群众提供公益性、专业性、中立性、灵活性和联动性的有效服务,体现了法学会的价值。与会同志要消化、吸收好现场教学活动精神,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做好新时期法学会工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5月19日,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辽源召开现场教学汇报会

  李申学在主持汇报会时表示,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辽源召开现场教学汇报会,既是对“法治辽源”建设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辽源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他要求吉林省各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王乐泉会长在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陈冀平书记等几位中国法学会领导同志的授课内容,进一步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吉林省各级法学会的工作。

  吴兰表示,辽源坚持经济建设与社会建设同步推进,高度重视市法学会在推进法治辽源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辽源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五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城市奖”的城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五年超过95%,居全省前列。辽源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推动市法学会建设和法律服务工作全面提升,为加快辽源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