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7年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时间:2017-09-11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9月4日,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开班。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法学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工作主动性、计划性和创造性,强化干部的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提升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伟大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4日,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郑州市开班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出席,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河南省法学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出席并致辞。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也为法学会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推进群团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为我们进一步落实改革任务、做好法学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法学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化和推动法学会改革的进程中激发更大活力、汇聚更多力量,确保法学会组织紧跟党的旗帜走在时代前列、始终具有强大生命力。

  王乐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协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开启新的征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积极主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不断深化对群团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充分履行“三个团体、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职责,勇于探索、奋发有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新进展。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迎接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会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向未来,要增强培训力度,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具有较强“引领力”“凝聚力”“创造力”“协调力”“执行力”的干部队伍,担负新的职责使命,迎接新的挑战考验,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王乐泉指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群团组织,政治性是第一位的要求,任何时候都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全国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好、引领好、凝聚好,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把讲政治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去,在理论学习中、在实践历练中、在严格自律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确保法学会组织始终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始终值得党和政府的完全信赖。

  王乐泉强调,法学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的奋斗目标,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立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发挥独特优势,展现自身价值。要从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层次、更高的水平上来谋划和推动法学会工作,深化对群团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思考,形成更加科学的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式。要全面提升政治引领、法学理论研究、法学社团监管、法治宣传、人才培养、对外交流、会员服务管理等工作水平,不断拓展参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广度和深度,积极主动赢得更多的认可和支持,争取新的更大作为。要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研究法治建设新情况、解决法治建设新问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保持攻坚克难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改革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法学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开班式

  陈冀平在主持开班式和辅导报告中指出,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在推进事业发展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自去年长春全国法学会干部培训班以来,全国法学会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有了新的提升,法学会机关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明显好转,各地法学会、各研究会的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他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新形势和背景下,法学会必须明确职能、准确定位,才能发挥优势,有所作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是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本质属性,也是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法学会工作的根本要求。要以科学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团结奋斗,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努力努力再努力,用出色的工作业绩体现我们承担的使命。

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满仓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许甘露在致辞中指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在中国法学会的具体有力指导下,河南省法学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完善组织体系、大力推动法学研究、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扎实推进法律服务、不断拓展对外交流,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依法治省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中国法学会将培训班放在河南举办,是对河南的信任,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面对面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乐泉会长和冀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虚心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不断深化对法学会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及时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力,努力推动我省法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会场

  来自中国法学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的学员参加培训。

  据悉,培训班历时4天,中国法学会党组同志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将分别授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