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2018年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专题报道 》媒体宣传
【新华社】中国法学会将着力发挥智库作用推动法治实践

时间:2018-03-02   来源:  责任编辑:fml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丁小溪)做好立法专家咨询会工作,建立并完善专家学者、立法部门、实务部门常态化参与机制;成立全国统筹的立法专家库,积极参与各级立法机构的立法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参与政府重大决策的社会稳定和法律风险评估工作……2018年,中国法学会将进一步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积极推动法治实践。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28日举行的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表示,社会实践的发展为法学理论创新、法学学术繁荣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国法学会要积极参与立法规划和重点领域立法,强化行政程序、政务公开法治化、规范执法行为等研究,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同时强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职权优化配置等研究,进一步推动落实司法责任制。

  “我们将继续通过接受委托等形式,参与司法体制改革重大举措和地方司法改革状况的第三方评估工作,探索形成司法改革评估指标体系。”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说。

  陈冀平表示,中国法学会还将进一步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完善向立法部门、政府决策部门、司法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选题的机制,促进供需对接,并建立中国法学会评审专家库,加大法律实务部门专家的比例。

  据了解,2017年,中国法学会15个研究方阵、7个法治研究基地围绕民法典编纂、反腐败国家立法、司法责任制、环境监管制度改革、“一带一路”建设、南海海洋权益维护等问题开展研究,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