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第十三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 》专题报道 》论坛开幕
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曹文泽同志致辞

时间:2018-07-13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尊敬的王乐泉会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华东政法大学,对大家前来参加中国法学青年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借此机会对各上级党委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华政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学习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同志强调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本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组织全国法学法律界的力量以新枫桥经验和社会治理创新为题,从法学理论与实践的角度进行集中深入的研究、探讨、交流、协作,这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有关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法治是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石,总结推广新枫桥经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离不开法学理论的正确引导和法治人才的有力支撑。今年5月3号习近平同志在同北京大学实施座谈时,对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高水平人才,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明确要求,我们认为华政作为一所承担着法治理论创新和法治人才培养重任的政法大学,在落实习总书记新的指示要求,更好推动国家法治建设和治国理政进程之下,应该从以下三个点上重点发力:

  一是要积极打造新时代法学教育的重镇。近年来,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注重抓好顶层设计,制定并大力实施综合改革,“四梁八柱”战略布局,贯彻开门办学,开放办学,创新办学的发展理念,遵循教学立校,学术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模式,构建法科一流,多科融合的发展格局,实施两基地两中心一平台的发展路径,努力推动学校朝着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和令人向往高雅学府的建设目标迈进。

  二是要真正成为高层次青年法治人才培养的摇篮。习近平同志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文明,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政法大学必须要确保新时代国家法治建设事业的人才辈出,大有所为上动脑筋,下功夫。我们认为培养青年法治人才的根本在于坚持正确的办学治校方向,重点在于始终围绕并立足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任务,关键在于找准法学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的着力点和得分项,有效形成高水平法治人才的培养体系。

  三是要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和创新发展的智库。要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全球治理新格局,需要我们积极传播中国国家治理经验,讲好讲活中国法治故事。华政作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身处上海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者的国际化大都市,将继续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的创新,着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法学话语体系,为不断增强我国在世界上的法治话语权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各位领导,同志们,本届论坛在华政举办充分体现出中国法学会对法学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对华东政法大学的充分信任,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给我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充分学习吸收会议成果,更好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开展,努力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更为坚实的理论支撑,人才保障和创新,最后衷心希望各上级单位领导和各位专家学者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共同为法治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谢谢大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