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环球网】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法治是经贸往来的基本保障

时间:2018-07-0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 丁洁芸】7月2日上午,“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来自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200多位法学家、政府官员以及各界代表汇聚在北京,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国际法律界的热点问题,巩固发展大计。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特别致辞中坦言,法治是经贸往来的基本保障。

  王乐泉说,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响应,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一带一路”倡议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在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上坚持开放合作,为实现国际合作开辟了新道路。

  他表示,法治是各国各地区间经贸往来的基本保障。加快法治体系构建,深化国际司法合作,是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发展繁荣的必然要求。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改革开放40年来,伴随着市场经济、民主政治与和谐社会建设,中国的法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进步。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坚定不移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后,中国一直在努力打造和谐、稳定、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营造公平、公正、可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执法和司法合作,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

  王乐泉最后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迈出艰辛步伐,接下来是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它行稳致远、继往开来。愿各国以此论坛为起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法治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强劲的动力。

        新闻链接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8-07/12395840.html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