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 》专题报道 》开幕式
陈冀平书记主持论坛开幕式

时间:2018-07-26   来源:  责任编辑:yyx

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开幕式主持词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

(2018年7月19日)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学者:

  大家上午好!今天,来自海峡两岸法学界、法律界240余名专家学者欢聚北京,举行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我们对来自两岸专家学者出席论坛表示热烈欢迎!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在主席台就坐的各位来宾和法律界同仁: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先生;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先生;

  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教授;

  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教授。

  以下来宾请大家等我读完之后再一并鼓掌欢迎: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海研会会长张鸣起先生;海研会副会长慕平先生;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海研会副会长周宁先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海研会副会长李林研究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海研会副会长周志怀研究员;台湾大学名誉教授王泽鉴先生;东吴大学法学院前院长程家瑞教授;东吴大学副校长董保城教授;东吴大学讲座教授谢在全先生;中华仲裁协会理事长李复甸教授;台湾法学领航协会理事长曾勇夫先生;台湾律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纪亘彦先生。

  让我们对各位来宾和法律同仁莅临论坛表示热烈欢迎!

  我是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很高兴能出席论坛跟大家见面交流。

  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是两岸重要的综合性法学交流平台,一直得到两岸法学法律界的积极参与,也得到中央台办、国台办的大力支持。下面我们请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刘结一主任致辞。

  (刘结一主任致辞)

  感谢刘结一主任的致辞。刘结一主任在致辞中论述了习近平主席对台工作重要思想,阐释了当前一个时期大陆对台工作主要方针政策,也对两岸法学法律界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对规划未来两岸法学交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值得两岸法学法律界高度重视,切实遵循。两岸法学交流要把握政治方向,行稳致远,离不开对历史经验的总结。本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增加纪念两岸法学交流30周年的内容,就出自东吴大学的提议。我们很高兴与东吴大学合作主办本届论坛和纪念研讨会。东吴大学为组织台湾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面,我们请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先生致辞。

  (潘维大校长致辞)

  感谢潘维大校长致辞。我们同意,两岸法学法律界应该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建立公正合理的全球法治秩序,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也高兴地看到,这次论坛得到台湾16个法学组织和法律机构的响应,共有100多位台湾法律同仁出席论坛。下面我们有请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先生致辞。

  (苏永钦理事长致辞)

  感谢苏永钦理事长的致辞。两岸30年的法学交流绵绵不断,是两岸法学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两岸法学组织和法律同仁都是这一过程的历史见证者和直接参与者。下面,我们请中国法学会王乐泉会长讲话,大家欢迎。

  (王乐泉会长讲话)

  感谢王乐泉会长的讲话。王乐泉会长总结了过去30年两岸法学交流的经验,对未来深化两岸法学交流合作提出了期望和努力方向。本届论坛暨研讨会得到两岸法学法律界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坚持和深化两岸法学交流,有利于两岸法治建设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法学法律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总结梳理两岸30年来法学交流成果经验,共同谋划未来交流合作大计。中国法学会要积极发挥两岸法学交流主渠道作用,加强引领,整合资源,完善服务,不断丰富交流内容和形式,为深化拓展两岸法学交流合作提供更多机会,创造更好条件,以服务两岸经贸人员往来和同胞权益保障,推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提升到新水平。期待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坦诚交流,深入研讨,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社会法治进步献计献策。

  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开幕式到此结束。请大家稍事休息15分钟,我们再回到会场开始第一单元的全体大会。

  谢谢大家!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