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警察网】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开幕

时间:2018-07-26   来源:  责任编辑:

  中国警察网讯 记者邬春阳、实习记者任天行报道:7月19日,主题为“两岸法学交流合作回顾与展望”的第七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开幕式。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台湾法曹协会理事长苏永钦在开幕式上致辞。

  王乐泉在致辞中指出,两岸法学法律界的交往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30年来,两岸法学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效,为服务两岸经贸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加强两岸执法司法协作提供了重要支撑,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保障。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时提出了“四个坚定不移”的主张,为新形势下两岸法学交流合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他希望,两岸法学法律界携手同心、相向而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努力。一是要坚持深化两岸法学交流合作的方向不动摇,增进理解、凝聚共识,培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二是要坚持两岸法学交流政治基础不动摇,坚定不移维护“九二共识”,坚决反击任何“法理台独”的分裂图谋;三是要坚持服务两岸同胞福祉的宗旨不动摇,针对两岸经贸合作、人员往来以及同等待遇等相关法律问题加强研究,多提法律对策,多做法律服务。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和东吴大学共同主办,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和东吴大学法学院承办,法制日报社协办。论坛得到两岸法学组织和法律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来自两岸法学法律界24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其中,台湾地区有近20个法学组织1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两岸专家学者围绕两岸法治建设和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新闻链接:http://news.cpd.com.cn/n3569/c41692763/content.html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