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部级课题 》课题公告
中国法学会召开六中全会重点专项课题结项鉴定结果定评会

时间:2017-09-08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2014

9月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召开六中全会重点专项课题结项鉴定结果定评会

  9月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召开六中全会重点专项课题结项鉴定结果定评会。会议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持,在专家双向匿名通讯鉴定结果的基础上,对本次申请结项的中国法学会“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专项课题及少量2014、2015年度课题确定鉴定等级。专家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高鸿钧教授、中国法学会机关纪委书记吕兴焕全程参与并监督,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彭伶,学术研究处曹菲、姚国艳参加。

张文显副会长主持定评会

  张文显副会长指出,课题是中国法学会引领繁荣法学研究的重要抓手。结项鉴定是课题工作的“出口”环节,一定要把好质量关,根据申请结项课题的数量、质量、匿名通讯鉴定专家评分,科学确定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各等级的分数线,确保鉴定工作的科学性和鉴定结果的公正性。

  彭伶副主任对参加本次结项鉴定课题的基本情况及专家匿名通讯鉴定过程进行了介绍。本次课题成果鉴定沿用往年的办法,按学科分组,每组3位专家对成果匿名评分并给出鉴定意见,然后由研究部根据每组三位专家的总分提出鉴定等级的建议,在定评会上经逐一审核后最终确定鉴定等级。

  在张文显副会长的主持下,研究部领导和监督专家审议通过了鉴定等级评定方案,具体为:

  1.课题成果根据学科进行分类,按得分从高到低排序,鉴定等级按如下标准评定:

  优秀:总分不低于250分,至少两位鉴定专家的评分不低于80分,且没有专家评分低于60分。

  良好:总分不低于230分,至少有两位鉴定专家的评分不低于75分,且没有专家评分低于60分。

  不合格:总分低于180分,且有两位专家的评分低于60分。

  合格:除评定为优秀、良好、不合格等级外的,均评定为合格。

  2.本次申请结项的5项2014年度招标课题,根据《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已经超过了最长研究周期,不再评定优秀、良好等级。

  学术研究处将鉴定专家对每份成果的评分情况原原本本地提交给定评会,与会领导和监督专家根据等级评定方案,对每份成果的鉴定等级进行了逐一讨论和确认。最终确定鉴定等级为“优秀”的课题3项、鉴定等级为“良好”的课题12项、鉴定等级为“合格”的课题12项。

  高鸿钧教授对结项鉴定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指出,鉴定的前期准备和组织非常充分,研究部在定评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基础工作,邀请的鉴定专家很权威,尽职尽责。本次结项课题成果质量较好,尤其是“研究阐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专项课题,优秀比例达到18%,良好比例达到64%。

  吕兴焕书记表示,整个鉴定工作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鉴定过程严格遵循《中国法学会部级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的方法和步骤,尊重鉴定专家的打分,严格按照专家评分和评定方案确定鉴定等级,资料全面真实,鉴定结果客观公正。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