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部级课题 》课题公告
《法制日报》开辟“中国法学会课题成果要报选粹”专栏

时间:2015-08-27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为了加强智库建设,全面推进课题研究成果应用转化,更好地服务中央决策,中国法学会于今年起建立了课题成果要报制度。要求各课题主持人在研究成果的基础上,选取课题成果中最具有对策建议性的部分,撰写至少1份成果要报。通知发出后,得到课题主持人的积极响应,首批共收到成果要报192份,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法治建设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从法学理论和法治实践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对策建议,具有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针对性。

  在《法制日报》“法学院”版的大力支持下,该报专门开辟了“中国法学会课题成果要报选粹”专栏,陆续发表优秀成果要报。8月26日,首期发表了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教授撰写的《中国民事法律评注的研究意义与编纂方法》(http://epaper.legaldaily.com.cn/fzrb/content/20150826/Articel12003GN.htm)。

  根据《中国法学会课题结项成果应用转化实施办法(试行)》(会字[2015]3号)的规定,中国法学会将建立多元化、全覆盖的课题结项成果转化制度和机制,一是,对符合条件的课题成果纳入《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予以资助出版;二是,对符合条件的课题成果要报推荐作为中国法学会《要报》报送中央有关部门;三是,在《法制日报》上开辟“中国法学会课题成果要报选粹”专栏,择优发表课题成果要报;四是,结项课题的全部成果要报每年择优结集出版。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