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术交流中心王伟副主任参加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感想

时间:2018-09-06   来源: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

 

  按照学会机关党委要求,近日,我重温了入党志愿书,追忆当年入党初衷,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重温入党志愿书,使我仿佛又回到了25年前,在国际关系学院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面对着鲜艳的党旗,我郑重地做出了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人生誓言。当年宣誓的情形至今仍然历历在目,铿锵的誓言依然令我热血沸腾。我感到重温入党志愿书使自己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洗礼,思想境界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近百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了这个理想献出了宝贵生命。25年前,正是在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英雄事迹的感召下,我才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决心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回首25年来的人生轨迹,我再一次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才能高,眼界才能宽,心胸才能开阔,才能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更加坚定了四个意识

  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最大的政治。党的任何组织和成员,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单位,都要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都要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做到令行禁止,决不允许背着中央另搞一套。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担当的领导职责相匹配,确保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胜利前进。

  三、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不懈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使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显示出强大生命力,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这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就能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我所从事的对外法学交流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在与外国法学法律界交往时,我们更要坚持“四个自信”,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坚决抵制西方错误言论和思潮的影响,坚决捍卫国家利益,推动中国法治理论、法治文化走上国际舞台,不断提升中国法治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中国方案。

  四、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把这份使命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英勇拼搏、艰苦斗争,才换来今天来之不易的辉煌成就。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顺应、锐意开拓进取,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就,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进取意识。要用铁的肩膀负起该负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切实把本职工作责任担起来,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