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信息发布
2018年“网络法治30人论坛”暨第七届“两岸通讯传播法论坛”1号公告

时间:2018-05-04   来源: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fml

blob.png

  一、论坛主题

  网络平台责任

  二、主办单位

  主办: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

  承办:中南大学法学院

  三、论坛时间

  2018年10月20日-21日

  四、论坛规模

  预计100人左右。

  将遴选30位演讲人在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将特邀10余位理论与实务权威专家深度研讨。

  五、参会方式

  参会者原则上均应提交论文。论坛只接受严格围绕主题的论文(格式体例参考《法学研究》),论文应尚未公开发表,特殊情况下接受2018年发表的论文。

  热烈欢迎有长期跟踪的理论与实务专家惠赐大作!

  鼓励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投稿。

  1.初选初邀

  8月20日前,欲参会者随时提交题目+摘要暨核心观点。

  论坛筹委会每周进行一次初选,并于每周五向通过初选者发出参会邀请。

  2.遴选演讲者

  9月20日前,受邀参会者提交论文全文。

  论坛专家评审委集中对论文进行双向匿名评审,遴选大会演讲论文。

  9月30日前,向大会演讲论文作者发出正式邀请。

  3.特别通道

  绿色通道:欲参会者于9月20日前提交的论文是聚焦本主题且已被2018年法学或相关学科权威期刊录用的,可不经初选并免于评审委匿名遴选,直接邀请为演讲嘉宾或与谈嘉宾。

  蓝色通道:对本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业界代表、实务精英,围绕本主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可以研究报告或PPT参加初选。经评审委简易审查,聚焦难点或前沿、尚未在其他公开场合宣讲的,将直接邀请为演讲嘉宾或与谈嘉宾。

  六、服务

  论坛不收取正式代表任何费用,并按“八项规定”标准承担论坛期间的餐饮以及外地特邀嘉宾的住宿费用。

  评审委匿名评审的优秀论文(不限于大会演讲论文),主办方将推荐发表。

  七.联系方式

  论坛专用邮箱:wlfz30@126.com

  (邮件主题和附件相应命名为“初选/全文/绿道/蓝道+姓名+标题”;邮件正文作者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并明确声明是否已发表。)

  联系人:孙寒宁 18711188137;王红霞 18684936691

 

 

  2018年“网络法治30人论坛”暨第七届“两岸通讯传播法论坛”筹委会

  2018年5月1日

 

 

论坛背景

  根据中央关于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国法学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会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研究会作为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建设主力军、主阵地和高端智库的作用,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法学会的指导、支持和推动下,于2016年联合全国五家实体性科研机构组建“网络法治研究方阵”,并打造智库型论坛——“中国网络法治30人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两届。

  “两岸通讯传播法论坛”是旨在持续推动两岸电信、广电与互联网法学暨通讯传播法学的定期交流,促进理论界与实务届密切互动和广泛合作的专业对话平台。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先后在我国台湾和大陆轮流连续举办六届。

  第三届“网络法治30人论坛”将与第七届“两岸通信传播法论坛”联合召开,“网络法治研究方阵单位”暨“两岸通信传播法论坛”秘书处单位中南大学法学院承办,定于2018年金秋在湖南长沙举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